振奋!晋城一中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 2022-10-19 10:39:39 信息来源: 晋城一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十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晋城一中党总支组织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在科技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第一时间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

大会开始后,大家全体起立,齐唱国歌,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现场气氛庄重,秩序井然,师生们全神贯注、细心聆听、认真思考,在笔记本上记录名言金句、书写心得感想,共同体会报告中激励人心、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感悟砥砺奋进、一往无前的时代脉搏。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同时让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履行职责使命,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在我校建设全国一流名校的征程上不断刷新历史、创造奇迹,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教师 常娟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擘画了教育事业的蓝图,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供了新的指南与启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不断增强针对性、提高有效性,实现入脑入心。

教师韩瑞芳:目前,正值我省落实“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第一年,相信在党的二十大教育思想的指引下,我们一线教师一定能立足实际,勇于突破,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教育发展活力,不断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从而为把我校建成“全国一流名校”接续奋斗。

教师 古超:“党的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这给予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以极大鼓舞和不竭动力。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会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教育初心,永葆事业热情,将自己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兴国之责融入到本职工作,让个人的梦想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焕发绚丽光彩!

教师 刘珊: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令人振奋;心系民生、直抵人心。作为教师党员、共青团干、政治教师,我认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然后通过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学生们深入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而砥砺奋进!

719班学生 侯诗琪:作为一名高中生、共青团员,我深刻感受到了教育发展对于每个学生的实际意义。从注重文化课到重视音体美课程,再到通过各项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教育资源不均衡,到普惠性教育资源不断扩大,不断促进教育公平。那些看似遥不可及的政策正对我们每个学生的学习生活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也让我们真正看到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

745班学生 赵一川: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少年强则中国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中生,我一定要在党的二十大的指引下,奋发图强,搏尽全力,“多学习、增本领、长见识”,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同呼吸、共命运,把青春和热血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

718班学生 路桐: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五年以来,我们能亲身感受到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国家更富强,人民生活也更幸福。而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我们党的坚强领导。

身逢盛世,更应不负盛世。作为晋城一中的青年学子,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志存高远,勇于担当,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系个人学业于国家发展之中,与时代同频共振,以奋斗者的蓬勃朝气,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张舒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