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清风润校园!主题党日 我们这样过~

发布时间: 2022-10-08 10:01:24 信息来源: 晋城教育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有效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廉洁自律意识。

近日,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党组织,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一起来看。

晋城开放大学党总支

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科级干部,走进高平市瓦窑头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高平市寺庄镇伯方村,家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清风润校园廉洁铸师魂”主题教育活动。

在“红色圣地——瓦窑头烈士纪念馆”,大家重温瓦窑头人民群众在革命战争年代的斗争历史,通过观看详实的历史资料,珍贵的历史图片和革命文物,感受到以袁致和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驱们,英勇顽强的斗争意志,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

在家风廉政教育基地,大家通过参观“一场五馆”,感悟伯方村的党员和人民以润物无声的方式,传承着优良家风,弘扬着英勇斗争、攻坚克难、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汲取着时代楷模无私奉献,扎根群众服务人民的榜样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自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晋城一中党总支

组织学校部分党员,前往洞头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扬清廉之风 创清廉学校”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跟随讲解员,迈入廉政教育基地,沿着时间轴一同学习领悟了自党诞生以来,不同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历程,提醒党员教师始终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处处防微杜渐,时时警钟长鸣。

他们一同来到初心小院,与老党员亲切交谈,再次领略革命先辈伟大的使命担当,追寻红色足迹,传承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

捡拾垃圾、清扫死角、擦标志牌,开展志愿活动,绽放奉献之花。

张建国校长为大家讲授“守纪律 讲规矩 争当廉洁从教表率”专题党课,为广大师生筑牢廉洁之堤。

实验中学党总支

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思政课、历史课教师代表,到高平市瓦窑头村和伯方村开展“筑牢廉政根基,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亲身感受以袁致和为代表的共产党员先驱们,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

党员教师们认真观看了《廉政家风遍梨乡》《做你那样的人》等廉政教育视频宣传片。

表示要深入学习寺庄镇的廉政文化建设经验,注重廉政修养,传承优良家风。

回程途中党员教师们还捡拾街边垃圾,帮助当地农民摆放玉米。

在志愿服务中提高了环保意识和服务意识,践行了生态文明理念,行奉献之路,扬志愿之风。

凤城中学党支部

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大会宣读了2021-2022学年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师团队”“模范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先进个人”“优秀科室”的表彰决定,并为获奖科室以及教职工们颁奖。

决定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全体教师的集体生日。希望每位教职工,都能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快乐幸福地工作、生活,共同谱写凤城中学的美丽篇章。

晋师附小党支部

  

组织全体党员、中层以上领导、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部分少先队员代表徒步赴白马寺山“山西省党史教育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纪念林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全程师生徒步10公里,体验长江支队徒步南下之艰辛,磨炼意志,坚定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长江支队晋城研究会会长殷建平,向大家宣讲了长江支队组建历史及长江支队精神,全体党员在长江支队纪念雕塑前,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少先队员代表现场演讲了晋城“红色三杰“之一——周玉麟的故事,号召大家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健健幼儿园党支部

组织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到山西银行晋城分行党群活动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双方开展了联建共建签约仪式,共同签署《联建共建协议书》为党建共建单位揭牌。

全体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受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学习红色金融历史,增强时代责任使命,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感受法纪线,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责任编辑: 张舒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