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动员令

发布时间: 2022-04-17 19:46:38 信息来源: 青春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

当前,我省多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病例,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巨大,疫情防控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工作号召,闻令而动、主动作为,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现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争当疫情防控突击队

我们要自觉防控。认真学习、严格实施科学防护措施,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示范带动并引导亲属外出时正确佩戴有效的防护口罩,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守护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

我们要勇于担当。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上下一心,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展现青年担当。

我们要阻遏谣言。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转载权威消息,宣传科学防治知识,抵制虚假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始终弘扬正能量,鼓舞人心士气,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争当基层治理排头兵

我们要深入一线。各级团组织要坚决落实市委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团建联系点和团建指导员工作机制,主动下沉一线,带头包村联户,为基层治理注入青春力量。

我们要主动作为。各级团组织要加强与乡镇(街道)、社区(村)、园区、小区、楼宇、商圈等属地单位党组织的协同配合,坚决服从属地网格化管控的统筹调度和统一安排,动员团员青年主动向属地党组织、团组织报到,主动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我们要发挥优势。各级团组织要围绕基层社会治理需求,把团的建设贯穿于基层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大力推动“青年之家”“青年人才驿站”“青春驿站”等团属阵地建设,常态化开展“童心港湾”“同心同梦”“七彩假期”等青字号品牌活动,鼓励青年参与解决社会问题,加快形成青年引领、全员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争当优化营商环境生力军

我们要当好宣传员。充分发挥团组织职能及自身优势,依托传统宣传媒介以及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大力宣传晋城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让“爱护营商环境光荣,破坏营商环境可耻”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我们要当好践行员。发挥青年文明号、安全生产示范岗、五四红旗团组织等先进集体的示范带头作用,用“贴心”的服务环境、“暖心”的服务温度、“舒心”的服务速度,积极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我们要当好参谋员。全市团员青年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做有益于营商环境的事,多提有利于营商环境的“金点子”,积极建言献策,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场主体倍增贡献青春智慧。

争当安全生产先锋队

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特别是要掌握本单位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要不断提高防患未然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争做安全知识学习和安全意识培养的表率,在单位和集体中做好正面宣传和引导。

我们要切实提高安全技能。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参加安全生产各项活动,促进自身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的提高,成为安全生产的青年技术能手;要积极参加安全技能练兵比武,发挥青年在安全生产中的生力军作用,全面提升各项安全生产操作技能;要积极参加突发性安全事故自救、逃生等演练活动,掌握在紧急状态下,应对突发事故的自防、自保、自救和逃生的方法。

我们要努力争做安全标兵。增强安全生产执行力,做遵章守纪的带头人和安全生产创优实践的标兵。要切实树立主人翁意识,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把责任和职责放在首位,把单位的整体利益、长远利益放在首位,真正做到人人、事事、时时、处处讲安全。

青春心向党,百年竞芳华。青年朋友们!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干事业,激扬青春绘蓝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青春力量、奏响青春乐章!



共青团晋城市委

2022年4月16日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