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这里有一份倡议书请查收

发布时间: 2021-10-22 09:43:39 信息来源: 晋城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正处在生长发育关键时期,吸烟饮酒不仅会损害身体健康,还会影响性格塑造,让他们做出一些错误判断和行为,导致不良后果发生,甚至走上违法犯罪道路。为全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不断优化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我们倡议:

1未成年人自觉远离烟酒,不吸烟、不饮酒,勤俭节约,不乱花钱,不铺张浪费,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2.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全面加强“无烟环境”建设,营造未成年人集中活动场所良好环境。

3.各商铺、超市、零售店等经营商户讲求职业道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个体经营者自身声誉,在醒目位置张贴或摆放“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标志牌,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

4.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从自身做起,不让孩子代买香烟、酒水,不在未成年人集中场所吸烟、饮酒,帮助和带动未成年人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晋城市城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2021年10月19日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