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精准发力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伞”

发布时间: 2021-09-29 17:09:59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通过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加大保护力度,稳步提升保障水平,进一步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保护伞”。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迈入了全省、全国先进行列。日前,市民政事业发展中心荣获“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市政府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明确主要职责、组成人员和办公室设置等事项,统筹协调处理有关未成年人权益的有关工作。市民政局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依托“12345”政务服务热线开通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组织各级民政部门、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深入基层开展针对未成年人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活动,让广大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同时,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队伍建设,在全市实现乡、村两级儿童工作队伍全覆盖,并依托儿童工作队伍,落实定期走访制度,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每月至少走访一次,留守困境儿童每季度至少走访一次。强化兜底保障,为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全部签订委托监护责任书,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社会散居孤儿享受每月1000元的基本生活费。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对工作生活中发现的一切侵害未成年人事件第一时间履行报告职责,保障儿童合法权益。(撰稿:崔晶)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