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实验中学校举行“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9-28 11:04:23 信息来源: 山西省晋城市实验中学校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推进法治校园建设,贯彻落实青少年学法、普法政策,提升学生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我校于9月26日举行了“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王守录副校长、政教处王文远主任,评委团由元学军、王晓丽、侯佳慧、杨婷柳、关楚楚五位教师构成,政教处崔爱爱老师负责主持。









开幕篇

王守录副校长致辞

王守录副校长讲到: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一个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完整法律体系的保驾护航。王校长提到了宪法的价值和意义,并用举例的方式告诫学生一定要遵守宪法,遵守规则。如若法律不被信仰,则形同虚设。





杨婷柳老师宣读比赛评分规则

紧接着,杨婷柳老师宣读本次比赛评分细则,比赛正式开始。


选手风采篇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从自身选题出发,结合案例展现了他们对宪法的认知和理解,也向现场观众普及了宪法知识。他们的沉着自信、激情昂扬赢得了阵阵掌声。

169班孔晨宇

《学宪法 讲宪法》





165班刘艺熙

《法治社会 宪法先行》





166班王馨仪

《治国安邦倚重器》





164班李开墨

《宪法——新时代的曙光》


168班李瑾萱

《学宪法讲宪法 做文明中学生》





166班连晨茜

《宪法伴我行》

比赛结束后,元学军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讲评。他表示:看到大家能对宪法有一定认识感到欣慰,希望大家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深入的理解宪法的内涵和其对时代的意义与价值。

颁奖篇


最后,政教处王文远主任宣读获奖名单,评委及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比赛旨在宣传宪法知识及宪法精神,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并将法律知识传递给身边人,树立起良好的法律风气,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获奖名单

一等奖

165班刘艺熙

二等奖

166班连晨茜   168班李瑾萱

三等奖

164班李开墨   166班王馨仪   169班孔晨宇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