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天!晋城一中(丹河校区)4栋教学楼全部封顶!

发布时间: 2020-09-30 10:07:46 信息来源: 丹河新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9日,由中交三公局交通轨道分公司承建的晋城一中(丹河校区)A4教学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至此,晋城一中(丹河校区)4栋教学楼全部封顶。

鸟瞰图

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项目位于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中西部,规划教育园西南角,青山街以南、学苑街以北、新晋路以东、忠昌路以西。项目总投资10.91亿元,总占地面积22.5公顷,总建筑面积15.4万平方米。

项目以打造百年学府,教育资源共享为设计理念,根据功能需求,总体规划布局25栋主体建筑,主要建设内容有教学楼、共享艺体馆、共享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及公共浴室、地下停车库、校门、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等。根据项目规划方案,晋城一中(丹河校区)与泽州一中新校区均为20轨(各60个班级),每班50人,均可容纳全日制在校生3000人。

中交三公局交通轨道分公司主要承建晋城一中(丹河校区)A3-A6共4栋教学楼。其中A3为普通教学楼,A4、A5、A6为专用教学楼,地上5层局部4层,建筑面积共15457.21㎡。

据中交三公局交通轨道分公司晋城项目部负责人介绍,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教学楼于今年6月14日进行垫层施工,7月19日率先完成A3教学楼封顶,8月30日完成A5教学楼封顶,9月6日完成A6教学楼封顶,9月29日完成A4教学楼封顶,仅用107天,就顺利实现了全部教学楼项目主体结构封顶的节点任务。

创造这一速度的背后,是全体建设人员的辛苦付出。早在建设之初,中交三公局交通轨道分公司晋城项目部,就明确了以抢抓工期为主线,以提高工程质量为重点,确保项目的进度和质量。与此同时,狠抓技术管理和安全管理工作。除了做好方案编制工作及安全技术交底工作,还对施工人员进行三级安全教育,此外针对脚手架施工、起重吊装作业、高处作业等危险性较大的施工工序进行了专门的安全教育培训。107天中,全体建设人员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困难多等各种不利因素,精诚团结,科学谋划,统筹协调,严格程序,规范施工,在积极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实现了安全施工和文明施工的目标。

该负责人表示,教学楼主体虽已封顶,但后期相关工作仍需通力协作、尽心尽责,他们将继续秉承“质量优先,安全第一”的原则,确保如期将该项目工程打造为精品工程,确保学校能够如期竣工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