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教育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11 17:40:1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沁水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分析研判沁水县教育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目标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勇于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沁水教育新篇章。

县委书记原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东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晋亭,县委常委、郑庄镇党委书记张少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年,县政协副主席成书梅参加会议。副县长常志峰主持会议。

原光辉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沁水县四大班子,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向为沁水教育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沁水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原光辉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关系着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希望。当前,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两业”转型蹚新路,建强“三大阵地”求突破,强化党建引领促发展,正处于在新赛道上奋力开创沁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必须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目标追求,必须牢固树立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的理念,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抢占未来教育发展的制高点,让教育成为牵引沁水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为沁水县在新赛道上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原光辉强调,要坚持优先发展理念。优化布局、优先投入、优化建设,实现教育资源布局结构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教育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迈进。要坚持“五育并举”理念。遵循教育和人才成长规律,坚决克服“五唯”顽瘴痼疾,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坚持改革创新的理念。深化办学模式改革、“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督学制度改革,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切实减轻师生负担。要坚持教师为本理念。涵养师德师风,提升教师素质,保障教师待遇,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富有奉献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原光辉要求,要牢牢把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充分发挥党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做决策的领导作用,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要切实加强基层学校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打造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积极营造支持教育发展的浓厚氛围,高度重视教育、熟悉教育、研究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打造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紧密衔接的育人全链条,凝聚起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

原光辉强调,教育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寄托着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树人使命,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教育强县而努力奋斗!(供稿:沁水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