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深化“县管校聘”管理改革 激发教师队伍活力

发布时间: 2020-09-10 08:34:1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保障城区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顺利开展,城区教科局多措并举推进城区中小学校“县管校聘”管理改革。

城区教科局根据各学校班额、生源以及师资结构等情况,对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进行动态调整,互补余缺,打破岗位资源校际壁垒。并按照学校规模、班额、师资结构、承担教育教学改革和任务需要等情况,将岗位具体分配到各学校;按照保障重点、倾斜农村学校和奖励成绩突出学校的原则,引导城区学校教师到农村学校跨校竞聘,实现“学校人”变为“系统人”;还将全面推行教职工岗位竞聘制度,以校内竞聘、跨校竞聘、组织调剂等形式推动中小学教师合理流动,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并完善教职工岗位目标考核机制,以促进中小学教师资源的科学化配置。

据了解,目前,已有64所中小学校完成了校内竞聘,校内竞聘人数达到了方案要求的占学校教职工总数95%的要求。参加跨校竞聘的教师达到111名。

下一步,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在盘活学校教职工编制数量、加大教师队伍补充、深化分配制度改革等方面拿出举措,加快破题,逐步建立事权人权财权统一的中小学教师管理机制,放权于学校,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深化校长教师轮岗交流,实现教师队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稿:城区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