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入学登记常见问题指南

发布时间: 2020-08-06 09:3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初级实名认证使用了孩子的身份信息怎么办?

初级实名认证建议使用家长的身份信息进行认证,如已使用孩子的身份信息完成了实名认证,可以通过“晋来办”APP中,我的--设置(右上角齿轮图标)--账号与安全--账号注销功能,注销当前手机号然后重新注册并使用本人身份信息完成实名认证。

注意:账号注销前请勿进行报名操作,如已完成线上登记,请先删除登记信息。

2.部分苹果手机高级实名认证提示认证失败。

部分旧型号的苹果手机因IOS系统版本过低,无法使用高级实名认证功能。建议升级系统到最新版,或者更换安卓手机操作。

注意:若您仅需要使用“市区小学入学登记”服务,完成初级实名认证即可,高级实名认证一般用于不动产等服务。

3.双胞胎适龄儿童如何填报登记信息?

一个手机账号只允许填报一个适龄儿童的入学登记信息,双胞胎等多个适龄儿童,建议使用夫妻双方的手机号进行注册并分别使用双方的身份信息完成初级实名认证,再分别填报不同儿童的入学登记信息。

4.使用APP过程中弹出广告或唤起其他APP影响操作过程。

首先确保您在正规官方商店等渠道下载使用“晋来办”APP,其次确认您的网络环境安全,部分WIFI网络可能存在DNS劫持等情况,请更换WIFI或者重置WIFI设置,也可使用手机流量进行操作。切换网络时,建议您关闭APP并重新打开,或者在APP中“我的”--设置--清除缓存。

5.不动产无房证明如何开具,无房证明查询编号是什么?

夫妻双方可携带身份证到政务大厅不动产窗口进行开具,窗口开具的无房证明无查询编号,此处可填为0。通过线上方式可在“晋来办”APP中使用“个人无房证明查询”服务(需完成高级实名认证),点击查询可生成无房查询报告,报告中有唯一查询编号,用于在入学登记无房证明页面填写。在APP内生成的无房证明可在手机下载并自行打印,在填报时可上传截图或者拍照上传该证明。

注意:线下审核时,需出具夫妻双方的无房证明,通过APP生成的无房证明需夫妻双方都在APP内进行操作生成。持电子和纸质版无房证明具有同样法律效力。

6.回迁户无法提供房产信息如何填报?

如您属于户房一致类型,可在房产证明类型页面选择“不动产/房产证”,填入房主信息并上传“回迁协议”即可。

7.随迁子女报名“社保信息”如何出具,该上传什么附件?

线下方式:建议您持身份证到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保障区相应的窗口,打印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材料。线上方式:您可以下载“民生山西”APP,在全部服务中找到“参保证明下载”,点击“在职人员参保缴费证明”,确认有参保信息后点击“申请签章”完成在线申请,等待审核通过后,在该服务中选择“参保证明申请记录”中进行下载并自行打印。

在报名时需拍照上传参保缴费证明或者线上证明截图,请勿上传社保卡等证件

8.详细地址填写时提示不允许输入特殊字符。

如您的居住地址为某小区2#302带有井号字符,建议您更改为中文字符,如2号楼302进行填写,不影响线下审核。

9.在报名时部分证件暂时无法提供是否可以完成报名?

“出生证”为非必填内容,可暂不上传;如“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单”等证明材料暂未开具,可选择“无”完成报名。建议您根据招生公告,在线下审核时间前到相关机构出具必须提供的证明材料,并在“我的报名”中修改完善附件信息,以免影响线下审核。

备注:《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单》在预防接种所在的社区医院进行开具,具体请咨询相应社区医院。

10.已完成的报名信息是否可以修改,线下验证码会重新生成吗?

在线下审核时间前,已经报名的信息可以进行修改完善,已经生成的线下二维码如不删除报名信息则不会发生变化。修改信息不影响线下审核,可多次修改完善。


温馨提示:

今年我市继续在东南西北四个方位提供了四所便民服务学校,方便家长咨询,您可持相关证件就近前往以下学校,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完成线上报名操作。

四所学校为:城区花园小学、城区景德桥小学、城区书院小学、城区凤阳小学。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