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丹河新城!清华慕华成志泽州县“未来教育示范区”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7-17 09:39:03 信息来源: 丹河新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15日,清华控股全资子公司慕华教育旗下慕华成志泽州县“未来教育示范区”项目举行启动仪式。

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现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慕华成志高级副总裁李国顺,运营副总裁张娇月,清华附小互联网学校教研副主任陈俊楠,慕华成志政府事业部副主任冯亚辉,副市长梁丽萍出席仪式,泽州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启动仪式,泽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致欢迎词,市教育局局长李志忠,泽州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占,丹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英杰,丹河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雪梅,泽州县副县长程春明,丹河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朱居生等参加仪式。

近年来,泽州县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完善城乡教育基础设施,积极改善教学环境,全力推进泽州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慕华成志拥有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通过此次开展的教育合作,对于全面提升泽州县基础教育和学前教育教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有力推动泽州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希望在慕华成志的参与、支持和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提升泽州教育水平,助推泽州教育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泽州县也将立足泽州教育实际,充分利用好慕华成志先进的教育资源,紧扣“未来教育”的时代关键词,以信息化教学手段带动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加速未来教育的发展,推动泽州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梁丽萍在讲话中指出,晋城教育优势突出,连续多年考取清华和北大人数在全省名列前茅。丹河新城承载着市委市政府“一体两翼”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布局,既是晋城市城市建设的重要契机,也为泽州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此次泽州借势丹河新城,主动与慕华成志“联姻”,启动未来教育示范区项目,是继成功举办晋城一中教育集团南岭爱物学校的延续,既为丹河新城教育提供试点经验,也为全市教育开放开了一个好头。 

梁丽萍希望,泽州县委县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改革创新,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先行先试,在慕华成志的支持下,让泽州的孩子们在家门口享受到最先进、最优质的教育资源,推动泽州教育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为丹河新城建设奠定坚实的教育基础,为全市教育现代化建设贡献泽州力量,共同谱写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韩景阳在讲话中说,泽州县具有良好的教育基础和深厚的教育文化底蕴,此次合作将成为双方相互结合、互相助力教育资源共享的平台。慕华成志将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基础教育资源和在线教育技术优势,以信息化为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教育理念的创新和教学模式的深刻改革,让晋城市更多学生在当地享受到清华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不断提升泽州县基础教育整体水平和质量,助力丹河新城教育园区建设。

启动仪式上,韩景阳为泽州县未来教育示范区和项目试点校进行了授牌。

授牌泽州县“未来教育行动计划教育创新示范区”;授牌金村中心小学“清华附小互联网学校合作基地”、枣园学校“未来教育行动计划创新示范校”、泽州三中“学堂科创人工智能教育基地”;授牌北石店镇幼儿园、金村镇幼儿园、巴公镇中心幼儿园“清华幼教资源中心丹河新城合作幼儿园孵化基地”、“清华幼教资源中心合作幼儿园”。

随后,韩景阳、梁丽萍、高喜全、李志忠、李英杰、程春明等与会领导共同按下了“泽州县未来教育示范区”项目启动球。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泽州县教育局、发改局、人社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巴公镇、金村镇、北石店镇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