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彩虹调研指导高考备考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03 17:09:5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日,沁水县县长任彩虹带领教育、卫体、公安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沁水县教育局、示范初中考点调研指导2020年全县高考备考工作,沁水县副县长常志峰参加调研。

  在沁水县教育局,任彩虹详细听取了疫情防控、高考备考、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安全设施、监控设备、保密管理等情况。她强调,今年的高考不同往年,疫情给高考备考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个最严”要求,优化考务安排,做好服务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家长和考生关切。要查漏补缺,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

  在示范初中考点,任彩虹深入学校医务室、高考视频监控室和考场,实地了解了各项备考工作开展情况。她要求,高考在即,各学校要严格落实考生、考务人员考前14天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做到闭环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对应考学生的心理疏导,提前安排考生熟悉今年的应考流程,最大限度减轻考生心理负担,让他们能够轻装上阵,发挥出应有水平。要强化考点周边环境整治和巡逻防控,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交通保畅、噪声整治等工作。要积极开展各种便民护考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营造宽松舒心的应考环境。(供稿:沁水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