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职业技术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又获批2项

发布时间: 2020-06-09 09:2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日,山西省教育厅公布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晋城职业技术学院获批“财务共享服务”和“激光加工技术应用”2个项目。这是继首批“Web 前端开发”1项,第二批“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智能财税”4项后第三批又获批2项。至此,学院“1+X”证书三次申报共获批7个试点项目,覆盖学院省优质校建设项目“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和现代财会”三个专业群共20多个专业。
  学院已获批项目也在有序落地实施中,信息工程系首批试点项目“Web前端开发”已完成一个周期200人的培训和鉴定,其中中级鉴定4名全部通过获证率百分百;“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项目已融入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并纳入课程教学体系。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项目已完成教师线上培训,计划9月开学后开展培训。财经系“智能财税”项目,目前已报名62人,正开展线下考前培训,6月下旬将参加鉴定。
  “1+X”证书即“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职业教育“输出端”对学生既进行学历认定又进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目的就是要鼓励学生掌握多种职业技能。“1+X”证书制度试点对学院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学院将抓住机遇,不惧挑战,勇担使命,不断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努力建成全国知名、省内一流高职院校。(供稿:晋城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