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深入凤鸣小学调研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确保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6-02 21:55: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城区凤鸣小学,就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严格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做到关口内置、闭环管理,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形势,6月2日,全市小学低段正式开学复课,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按照一校(园)一策、分期分批、家长自愿的原则开始返校。凤鸣小学严格落实相关要求,构建立体化防护体系,建立健全了各项防控管理机制,为正常开学做足准备。

  走进凤鸣小学,张志川按要求接受入校测温和消毒,认真查看了防控物资、教室、活动场地等,对各项准备工作和学生入学流程进行深入细致了解。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切不可有丝毫掉以轻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的谆谆告诫,认真落实省委“十个到位”要求,坚持教学和管理周密闭环,学校和家庭各负其责,校内和校外齐抓共管,务必扎实做好学生“两点一线”行程管理、入校测温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各级各类学校不发生疫情的底线,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确保开学复课运行万无一失。要做好物资储备,严格执行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隔离场所、隔离设施准备,做到风险可控、确保安全。各学校要针对小学低段学生天性活跃,活泼好动的特点,加强教育引导,提升学生疫情防控意识,从思想上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清醒,保持战时机制,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闭环式管理,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六一”国际儿童节刚刚过去,学生们返校后见到“久别重逢”的老师和同学十分开心,学校里处处洋溢着欢乐的学习气氛。张志川走进学校科技活动室、舞蹈室、合唱室、书画室、乒乓球羽毛球活动室和操场,来到孩子们中间,饶有兴致地观看孩子们的作品和表演,并与大家一起听了“预防疫情、珍惜当下”开学第一课。他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积极学科学、学艺术,培养健康兴趣爱好,拓展知识面;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知“真、善、美”,识“假、恶、丑”,从小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争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要丰富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模式,“不要让孩子老是趴在课桌上”,带领孩子们走出校园,走进高新技术企业、实验室,实地体验3D打印、工业机器人等新技术,寓教于乐,开阔眼界,提升学习兴趣,增强“四个自信”。得知凤鸣小学重视学生全面发展,不仅教学成绩优秀,体育活动也搞得有声有色,张志川十分高兴,鼓励学校要按照“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要求,把好的教育理念坚持下去,坚持健康第一,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确保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调研中,张志川对凤鸣小学教学理念、成绩以及克服困难、奋力拼搏的奋斗精神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要持续加大对教育工作的资金、资源、人才投入,全力补齐学校基础设施短板,配齐配强教学设备,提升教育硬件水平,充实师资力量,保障教师待遇,稳定教师队伍,推动全市教育整体水平稳步提升,不断巩固和放大我市教育优势,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梁丽萍参加调研。(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