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光辉“六一”之际走访慰问困境儿童

发布时间: 2020-06-02 11:2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沁水县委书记原光辉深入龙港镇看望慰问困境儿童及其家庭,为他们送去节日礼物和温馨祝福。

  在实验小学一年级(5)班学生牛梓铷的家中,原光辉详细询问疫情期间孩子学习生活状况,深入了解家庭实际困难,原光辉鼓励小梓铷的父母要勇于正视暂时的困难,及时沟通,共同解决,努力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让孩子不仅身体健康,还要心理健康,实现快乐成长;希望小梓铷要做个孝顺、懂事的孩子,自强自立,多帮助妈妈分担家务,认真读书、努力学习,提高成绩,通过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并祝福她学习进步、健康快乐。

  在西关小学二年级(4)班学生郑慧泽的家中,原光辉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送到了孩子手上,并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条件,关心询问家庭存在的困难,原光辉叮嘱相关部门要经常关心关注这些特殊家庭儿童,给予他们生活温暖和日常关爱,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帮助中快乐成长。

  来到西关小学三年级(4)班学生徐盼盼的家里,原光辉详细询问了她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当得知孩子享受到了非寄宿生活补助后,原光辉十分欣慰,并鼓励她要自立自强,鼓起勇气和信心去战胜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照顾好家人,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要求,教育部门要加大对困境儿童的关心和帮助,积极引导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关爱困境儿童。

  原光辉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关心帮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各级各部门的重要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儿童工作,进一步推动形成儿童优先、尊重儿童、保护儿童的良好风尚,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关爱保护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少年儿童在新时代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重点关注贫困儿童、特殊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救助活动,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真正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这些贫困学子的关爱落到实处,为他们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对困境儿童群体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爱,让他们共享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共同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供稿:沁水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