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5.2万名小学生昨日返校复课

发布时间: 2020-05-19 10:15: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8日,全市5.2万名小学4至6年级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课。 宁绍雄 摄

  初夏花似锦,复课正当时。5月18日,全市5.2万名小学4至6年级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课。

  7点20分,凤台小学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经过两次体温测量、双手消毒等严格程序后,按规定路线分流进班。8点30分,同学们迎来了久违的《开学第一课》。四(2)班班主任冯璠的第一课是以“热爱祖国、致敬英雄、牢记担当”为主题,从钟南山院士讲到抗疫中的“志愿者”,从武汉的“最美逆行者”讲到我市的“支援湖北医疗队”,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着孩子们。

  “通过爱国主义教育以及生命教育,让我更加热爱我们的国家。”五(1)班学生闫思宁说,“今后,我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爱家爱学校爱祖国。”

  “《开学第一课》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深化了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怀,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成长课’。”凤台小学校长郭太生说,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教育教学工作,保障全校师生安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7点30分,汇仟小学的老师们站在学校门口用灿烂的笑容迎接孩子们返校。校门前,学生们前后间隔一米排起了队伍,依次接受体温测量和查验健康记录卡。在领队老师的指引下,学生们按照指定路线有序进入校园。学校的《开学第一课》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老师们结合“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感人故事,从爱国信仰、坚毅的力量、守护和平、不懈奋斗、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五方面,为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在这个特殊时期,将爱国主义教育开到开学第一课,对学生和老师都具有不一样的意义,将进一步激发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汇仟小学副校长马海兵说。

  记者在市教育局了解到,当天,我市小学高段年级(4-6年级)返校复课共涉及446所小学、52439名学生。在此之前,我市按照“一人一策筛查、一校一案返校、逐校督查验收、校园划片管理、合理安排教学、注重人文关怀”的要求,已周密安全做好返校复课后的各项工作。同时,当天各校的《开学第一课》均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让学生们了解全民齐心抗疫的过程,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责任感。(撰稿:李海波)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