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起来!暖起来!”

——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复课

发布时间: 2020-05-17 23:34: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天我终于回到了期待已久的校园,我会更加珍惜时光,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为美好的未来努力拼搏……”雄壮的国歌声刚刚落下,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育系19级学生桑瑞庭就迫不及待地走上学院设置在诚明楼前的小舞台,说出了“史上漫长假期” 中憋了一肚子的心里话。让她惊喜的是,院长邱建国亲手送给自己一份开学礼物,看着这本自己喜欢的的散文集,以及院长亲自在扉页上写下的寄语,桑瑞庭十分激动。

  这是5月17日,晋城职业技术学院200余名中职学生返校复课第一天里最“暖”最“燃”的一幕。

  学院党委班子领导和教职工夹道欢迎、国旗下的青年学子说、院长送上暖心开学礼、新增网红打卡地……当天,学院精心准备各种花式迎接活动,将这场“返校大片”演绎得颇具“仪式感”。

  上午9点,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北门外,错峰返校的学生越来越多,陆妹冉沿着提前规划好的进校路线,按一米间隔依次测温、消毒、登记入校后,再次见到翘首以待的院领导、系主任,看到“奔涌吧,后浪!”“春风十里,不如职院有你。”“五月万物生长,你是职院暖阳”等脑洞翻天的横幅标语,听到耳边《少年》《青春纪念册》这样青春活力的音乐,心中对校园的热爱又加深了几分。

  “国旗下的青年说”是学院为欢迎学生返校精心安排的重要环节,也是全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的序章。除了桑瑞庭,还有7位同学踊跃走上舞台,表达经过疫情洗礼后自己对同学、对老师、对学校、对祖国的心声。“重逢让我们汇聚力量,归来更是为了加速前行。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听着青年学子们在国旗下的真情告白,晋城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邱建国发表了激情致辞。

  让同学们感受到仪式感爆棚的还不止这些。回到久违的校园,一切都充满了美好新鲜,跟舍友们一起漫步在处处是鲜花绽放的校园小路上,眼尖的姚韩湘在餐厅门前发现了写有“昔我往矣,体格风骚,今我来校,找不到腰!”字样的厨师人形牌,赶紧上前拍照留念。记者了解到,开学第一天,学院新增设了多处网红打卡地,将老师、校医、厨师、保安等生动有趣的卡通形象放置在学院各个角落,每个人物身上还写满了“他们”对“后浪们”说的话,姚韩湘和她同学们打趣说道:“这次终于不用羡慕别人的校园了。”同学们无不感受到“回家”后的爱与温暖。

  草长莺飞,已是繁花胜景。林荫路树上的一片绿叶,程颢园里刚绽放的一簇鲜花,都在用尽全身力气表达着思念。党委副书记、院长邱建国告诉记者,学院把开学仪式作为一堂思政大课进行精心策划,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拼搏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做有责任感、有担当的爱国好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青春之歌。(记者 :张引)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