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开通全市教材寄递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 2020-02-21 08:2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2月21日)

  2月16日上午,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晋城市分公司承接的全市教辅类书籍寄递绿色通道正式开通。“在家上学”的晋城市中小学生第一时间便可拿到新教材。

  与全国各地一样,晋城市各大中小学陆续开始了网上教学。但受到网络、系统、实际操作等各方面的局限,一些不足和缺陷也逐渐显现。“学生普遍使用的终端就是一部手机,无法解决一边听课一边使用电子教材的问题。而老师在授课过程中要使用一些课件,也存在局限和衔接不畅。”晋城四中校长富展路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们接到了不少家长和老师的反映,希望能尽快给学生发放纸质教材。

  了解到相关诉求后,中国邮政集团晋城市分公司迅速与教育部门对接,快速确立了由晋城市教育局统一安排、以公益性和学生家长自愿为原则、以学校班级为单位,采取“集中接收、分散寄递、小区配送”方式的教材配送方案。与此同时,晋城邮政组织精干力量接收书籍,连夜疏通运输、分发、包装、投递等全环节,第一时间开通了全市教辅类书籍寄递的绿色通道。

  “有了课本,学起来舒服多了、方便多了,帮了我的大忙。”拿到新学期课本的晋城四中初一年级杨景轩同学高兴地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晋城分公司副总经理邓则达告诉记者,目前,首批为晋城四中和晋城一中配备的教材书籍共1500余套已发放到学生手中,全市可实现24小时内配送到位。邓则达表示,公司将继续紧密与教育部门对接,加大投递力度,让全市所有学生以最快速度拿到教材书籍,确保防疫教学两不误。(记者王天晓 通讯员卢科)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