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山西省京剧院专场演出在晋城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01 10:5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30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山西省京剧院专场演出在学院排演厅隆重举行。演出共分为下午和晚上两场,学院班子成员和一千余名师生一同观看演出。
  山西省京剧院为在场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红色经典京剧晚会》,涵盖九个红色经典剧目。《平原作战》选段“披星戴月下太行”拉开演出序幕,《红灯记》选段“都有一颗红亮的心”、《沙家浜》选段“朝霞映在阳澄湖上”、《杜鹃山》选段“刑场”、《智取威虎山》选段“我们是工农子弟兵”、《江姐》选段“绣红旗”、《杜鹃山》选段“家住安源”六个剧目轮番上演、精彩不断,《沙家浜》选段“智斗”、“奔袭”把专场演出推向高潮。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卢文汇等人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合影留念。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在场师生近距离欣赏国粹艺术,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切实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信仰和为革命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在场师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工作和学习中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供稿:晋城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