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勉励广大学子

充满自信掌握规律勇往直前 立志报效祖国走好人生每一步

发布时间: 2019-08-06 06: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参加“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座谈会,同今年参加高考的优秀学生代表、新高三学生代表近距离接触,畅谈人生理想,勉励大家作为晋城新一代年轻人的优秀代表,要传承好晋城人血脉中的优秀文化基因,充满自信、掌握规律、勇往直前,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报效祖国,建设家乡,不负人民期望,不负时代重托。
    座谈会上,来自阳城一中的2019年高考全省文科第一名宋笑谊、全市理科第一名卫蕴泽,晋城一中的全国信息学奥赛金牌获得者甄子豪等优秀学子,晋城二中赵倩倩同学等新高三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大家表示,自己的成绩,得益于家乡的支持和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将继续努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为祖国壮美山河增光添彩,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管将来走多远,都要宣传大美晋城,宣扬晋善晋美,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晋城一中、阳城一中、高平一中的校长和教师代表也分别发言,表示将立足成绩,以德为先,教育学生们先成人后成才,继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看到学生们脸上洋溢着的蓬勃朝气,张志川十分高兴,带头为精彩发言鼓掌,和大家积极互动,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听完大家的发言,张志川表示,和老师、同学一起分享经验,分享荣光,很受启发,很受感动。江山代有才人出,各位学生是晋城新一代年轻人的优秀代表,是晋城未来的希望和骄傲。晋城人的血脉中,流淌着深厚的文化基因,孔子北游晋国,留下孔子回车的典故;程颢办书院,传程派理学;陈廷敬编康熙字典,传陈氏家训。晋城文脉代代相传,优秀晋城学子遍布海内外。晋城区位优势明显,1小时经济圈内,有2000万城市人口,2.1万亿元的GDP。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需要我们充分发挥能源、康养和文化教育优势,差异竞争,融入中原。今年国庆节,丹河新城就将开工建设,我们要在这里建设中国最美丽的城市,打造最优质的教育,放大我们的教育优势。
    张志川向在场老师和学子提出两个思考课题:如何保持晋城教育持续辉煌,对于学校和教师来说,是一个时代课题;如何保持优秀学子持久的卓越,对广大学子来说,要回答好走进名校之后,怎样合格走出名校。紧接着,他对广大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第一要充满自信,拥有强大的自信,一切困难都是纸老虎;第二要掌握规律,好成绩是果,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是因,掌握了规律才能事半功倍,广大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把重点放在“授之以渔”上;第三要勇往直前,不论前方有多少困难,都要坚韧不拔地沿着正确方向前行,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张志川强调,广大青年学子生长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拥有一个伟大的领袖习近平总书记,拥有一个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我们有强大的祖国,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共同的梦想。中华民族正以全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世界最终属于你们,新时代属于你们。你们是晋城的骄傲,是祖国的希望。希望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树远大理想,立报国之志,大展宏图,永葆辉煌。
    副市长梁丽萍主持座谈会。(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