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上网,健康成长 | 晋城一中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4-21 09:50:26 信息来源: 晋城校园德育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关乎国家安全,关乎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校园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近日,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晋城一中1994届校友原晓兵深入晋城一中,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政教处周婧瑶老师主持。各班学生代表在主会场聆听了讲座,其他同学通过视频观看了讲座。

原晓兵队长精选了10个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网络谣言、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网络暴力以及网络诽谤等常见网络违法行为。原队长指出,目前,我国已出台了约50部有关网络和信息安全法律法规。网络空间作为现实社会的拓展和延伸,必须运行在法治轨道上,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同学们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坚守法律底线,做网络法治的建设者;坚定理想信念,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敢于发声亮剑,做网络正义的捍卫者。



网络无限,自由有界,学校开展的此次网络安全教育活动,为我们明确了网络生活的“红线”,普及了日常生活中易出现的网络违法行为,对于引导我们正确使用网络,规范言行举止具有重要意义。网络安全你我共筑,让我们为维护网络安全凝心聚力,共创“清朗”网络环境!

——716耿子初

在互联网和大数据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享受着网络带来的便利,畅游在五彩纷呈的网络世界,但法律的红线始终都在,网络无非法外之地,我们要时刻警示自己,才能更好的让网络为我们所用。

——731班晁艺馨

本次我们观看了有关网络安全的视频,视频中,警察同志向我们介绍了许多经典案例,有离我们生活很近的“油头哥”还有经典案例“秦火火”,它们都带给了人们警示。因此,在我们上网过程中,我们应该注重保护个人隐私,遇到网络安全威胁时应该及时报警。总之,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朝着更加光明的发展未来前进!

——717班靳梦茹

政教处常鹏军主任在讲话中号召同学们提高网络信息辨别能力,提升网络素养,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转发未经证实的有可能会给社会或他人造成伤害的信息,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做有情怀、有理性、有担当的一中学子,做学校改革发展的建设者和推动者,为建设美好的校园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