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晋城全体师生!

发布时间: 2022-02-27 09:22:4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6日起,晋城开展春季学期师生全员核酸检测。按照省、市相关要求部署,我市于2月26日开始,对全市30万师生开展春季学期全员核酸检测,保障全市师生和教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此次检测对象为驻我市大中专高校、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各学校教职员工以及校外培训机构教师和工作人员。

2月26日上午八点半,晋城市第三中学2500多名师生开始有序排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按照规定,学校在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等区域,6个核酸检测通道,师生员工全程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

“接到通知后,我们立即组织班主任老师提前收集信息,并帮助学生打印出个人信息二维码,同时按照要求,以班级为单位,十个人为一组,排好核酸检测顺序,确保全员核酸检测高效有序进行。”市第三中学校副校长曹方林介绍。

此次全市师生核酸检测采取10:1混样检测的方式进行,过程中市教育局联合市卫健部门将派出300多支专业团队,出动6000人次医护人员,上门为广大师生进行检测。此次全员核酸检测结束后,每月还将开展不低于5%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

晋中市太谷区发布关于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紧急通告,又公布了5名密接人员的活动轨迹。疫情防控,容不得一丝松懈!

市疫情防控办提醒

请广大市民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疫情发生地区信息发布,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和义务,有以下情况人员,请立即报备:

2022年2月23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四川德阳市;

2022年2月21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北京市丰台区、顺义区、经开区,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河北石家庄市,山东青岛市;

2022年2月20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北京市西城区、海淀区、朝阳区、通州区,四川绵阳市;

2022年2月19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阳曲县、迎泽区、小店区、杏花岭区、万柏林区;

2022年2月17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晋中市太谷区、海南澄迈县、湖北武汉市;

2022年2月16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四川泸州市;

2022年2月13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内蒙古包头市;

2022年2月12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内蒙古巴彦淖尔市;

2022年2月10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广东东莞市;

2022年2月9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广西防城港市、云南临沧市;

2022年2月8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江苏无锡市;

2022年2月5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黑龙江省鸡西市、四川成都市;

2022年2月3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

2022年2月2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2022年2月1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呼和浩特市;

2022年1月30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江苏苏州市;

2022年1月29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

2022年1月27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广西百色市;

2022年1月25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辽宁葫芦岛市;

2022年1月24日(含)以来经或旅居黑龙江黑河市;

2022年1月16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广东深圳市;

特别是与已公布阳性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相同活动轨迹的来(返)晋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所住宾馆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按规定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

对因瞒报、谎报或未严格执行健康管理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