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深入山西科技学院进行调研

提高站位 完善机制 共建共享 全力以赴推动学院建设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9-06 18:06:1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深入山西科技学院调研

9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和泽州县相关负责人,深入山西科技学院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站位,完善机制,共建共享,全力以赴推动学院建设发展,为加快我市转型蹚新路步伐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山西科技学院是省属公办理工类普通本科高校,也是我市第一所普通本科院校,承载着晋城人民的”大学梦”。学院聚焦“六新”和14个新兴产业集群,聚焦我市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趋势,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拟设本科专业47个,在校生规模将保持在12000人以内。

在校园内,薛明耀详细了解学院规划设计、校园风貌、在建项目相关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学院建设发展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山西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师东海主持座谈会,院长梁丽萍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思路,并就当前学院建设和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汇报。

薛明耀在座谈中指出,山西科技学院的设立,凝聚着历届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坚持不懈的努力,凝聚着晋城人民的希望和期盼,必将对进一步提升晋城的核心竞争力产生深远影响。目前,学院的办学理念清晰、长短期目标明确、软硬件建设也有了一定基础,学院发展正在进入快速起跑阶段。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为学院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营造优良环境,合力谱写共建共享、共同繁荣的崭新篇章。

薛明耀强调,校地一家亲,双方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围绕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困难,汲取其他地市在校地合作共建方面的经验教训,紧密团结,精诚合作,共同推进学院快速发展。要坚持发展为要、发展至上,把学院发展融入晋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大局和产业布局中去谋划,不断优化院系专业设置调整,加快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努力形成校地互动、共建共享的局面。要突出规划引领,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类具体项目的设计方案,加快校园提质,建设富有特色、充满魅力的校园。要加快项目建设,围绕立项、审批、开工、建设等各个环节,进一步倒排工期,倒逼责任,抓好组织调度和施工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时按质完成任务。要建立共促机制,把打造决策、执行、落实等一体化的“工作链条”作为“总抓手”,成立机构,拉出清单,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形成闭环,为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薛明耀还深入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施工现场就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副市长武健鹏参加调研。(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