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科技学院举行成立大会

吴伟、张志刚、李秋柱、王震共同为山西科技学院揭牌

发布时间: 2021-08-07 10:12:2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6日,山西科技学院举行成立大会。副省长吴伟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薛荣出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刚宣布省委省政府任命决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柱主持,市委书记、市长王震致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何林有,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辛艾艾出席,山西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师东海,院长梁丽萍分别表态发言。

吴伟在讲话中指出,山西科技学院是我省第三所独立学院转设新成立的省属公办本科院校,也是晋城市迎来的第一所普通本科院校,在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他要求,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认识成立山西科技学院的重要意义,为服务晋城产业集群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内部治理体系,高质量做好转设“后半篇”文章;要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高质量服务转型发展,建设以工为主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推动技术研发上台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太原科技大学及转设工作组对山西科技学院落地晋城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晋城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取得丰硕成果。山西科技学院填补了晋城没有独立本科院校的空白,圆了219万晋城人民的“大学梦”,必将对进一步提升晋城的核心竞争力产生深远影响。希望山西科技学院立足晋城、扎根晋城、服务晋城,为晋城在全省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王震强调,晋城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山西科技学院的建设发展,为学院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营造优良环境,合力谱写共建共享、共同繁荣的崭新篇章。
    师东海、梁丽萍在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省政府的安排,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干事创业谋发展,夯基垒台,奠基立业,立足区域、立足教学、立足学科,打造人才培养、研发服务、产教融合的高地,打出“产教对接、产教合作、产教引领”的组合拳;要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带头修身律己,为全校党员干部做好表率,抓好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实现山西科技学院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新成立的山西科技学院为省属公办理工类本科高校,由省政府举办、省教育厅管理,实行省市共建,主要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新学院坚持以工科为主、多科协同、集群发展为原则,精准把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晋城产业发展方向,将“应用型”办学定位与山西省“六新”战略规划、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相融合,主动对接晋城市五大产业体系,为晋城、山西、中原地区产业承载和创新能力的提升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学院设置光机电产业学院、能源工程学院、文旅康养学院等10个学院,拟设本科专业47个,涵盖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艺术学、教育学、医学等8个学科门类。在校生规模将保持在12000人以内。从2021年秋季开始招生。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山西科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干部教师代表等一同参加了成立大会。(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