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啦!晋城市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揭牌啦

发布时间: 2020-06-03 15:56:00 信息来源: 文明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日下午,由共青团晋城市委和国家税务总局晋城税务局联合创立的“晋城市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啦!

 

 

 

    这个基地主要用来干啥?

  据了解,基地设立在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基地将充分依托办税服务厅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税法宣传教育活动,为晋城市的广大青少年提供现场税收知识学习和真实地融入性体验。

  通过导税、咨询等实践岗位的学习体验来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税收法治观念,加强青少年的税法遵从度,增进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促进青少年争当税收宣传志愿者,积极传递依法纳税“正能量”。

    简单点就是可以让孩子们通过当小小纳税宣传员,现场感受纳税工作来了解税法知识,提高税法观念。

    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税务局团委书记:陈璐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成立晋城市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培养青少年的这种法治意识,让更多的学生去接触税法,使得尊崇税法,学习税法,应用税法,成为青少年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为了加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让更多学生接触税收、了解税法、学习税法、运用税法,晋城市税务局做的可不止这一点点……

 

    税务干部进校园,课堂讲授税法知识,发放税收教育读本,低年龄段开展税收知识启蒙教育,初高中阶段培养纳税的意识和责任,高等教育阶段开展税收基本制度教育,培养税收相关知识及实战操作应用能力。

 

  

  面向中小学生以办税服务大厅为校外第二课堂,通过角色扮演、情境模拟、通过税收故事、说文解字、观看视频、知识抢答等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各项涉税业务的办税服务流程。

    面向高中、大学召集青少年税法宣传志愿者筛选优秀志愿者,亲身参与进税收工作的实践中来到自助办税区、电子办税区、导税台等区域,为纳税人提供纳税辅导和办税辅助通过融入式职业体验对税收有更深刻的认识。
 
 

    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与晋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加强互建,税务骨干走进课堂情景模拟办税流程,税收业务处理以及讲解政策优惠等,启迪同学们从实际生活的角度认识税收、了解税法,把办税服务厅作为财税专业实训基地,通过现场实地体验、实践学习、把枯燥乏味、晦涩难懂的税收知识学习和真实的融入性体验相结合。

    青春逐梦,税收同行,希望晋城市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的设立可以帮助青少年们在心田播撒法治和诚信的种子,并期待在不远的将来开花结果,为新时代改革创新积蓄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