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6-02 17:0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范丽霞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斌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列席会议。

  范丽霞在讲话时指出,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市人大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

  范丽霞要求,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代会决策部署贯彻体现到人大各项工作中,落实落小落细为工作重点。要紧跟市委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具体部署,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主线,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从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各环节发力,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健全的法治体系维护人民权益,以有效的人大监督保障民生福祉,以充分的代表履职畅通民意渠道,用制度优势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人大履职成效和境界。各位党组成员要按照工作要点,进一步梳理检视分管工作,按照市委要求,做好文明创建、包联项目、民营企业、贫困村的抓落实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大局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配合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的相关工作,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疫法》和《山西省动物防疫条例》执法检查安排。(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