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张志川慰问福利院老人和儿童

发布时间: 2020-01-26 12:58:0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4日农历除夕腊月三十,市委书记张志川再次来到市社会福利院这个大家庭里,和大家一起包饺子过大年,这已是张志川连续三年在这里过除夕。

  当天下午,福利院里老人、孩子们练书法、做手工,其乐融融。张志川走进大厅,眼尖的茹荷月小朋友第一个发现,高兴地喊了一声“张伯伯新年快乐!”张志川高兴地拉着她的手,询问她过年有没有新衣服,学习成绩怎么样。小荷月一脸骄傲地说,我成绩很好,语文考了95分呢。张志川鼓励她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81岁的老人常小棉正在屏息凝神写书法,“德高人长寿,心宽福自来”,张志川耐心地看着她写完,给她和全体老人们拜年。

  张志川到晋城任职以来,始终把弱势群体冷暖放在心头,每年除夕都要和福利院的老人孩子们一起过,和大家一起感受大家庭的温暖。这次“回家”过年,同样受到了“家人”们的热情欢迎,晋媛媛小朋友拿出了自己早就准备好的十字绣,当做新春祝福送给了志川书记,和张伯伯一起分享幸福。

  不少老人因为身体原因,行动不便,不能和大家一起庆祝佳节。张志川走进居住区,登门拜访了范永楷、董翠莲等高岁老人,向他们拜年,祝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张志川和老人孩子们一起开心地包饺子、拉家常。去年,在福利院长大的15个孩子完成了大学学业,在张志川的亲自过问和亲切关怀下,他们都走上了工作岗位。包饺子时,孩子们向志川书记汇报自己的工作状况。张志川略显严肃地叮嘱大家说,走上工作岗位,千万不能怕吃苦,要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赢得自己的未来,赢得他人的尊重,这样才能自立起来。在工作中,碰到不会处理的事儿,就要大胆请教,向前辈请教,向同事们学习;千万不能懒惰,一定要吃苦耐劳、兢兢业业,上班早点去,下班迟点走,把工作做好,踏踏实实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一起热热闹闹包饺子,一起开开心心吃年饭。穿着新衣服,听着志川书记的鼓励,大家脸上洋溢着欢乐和幸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斌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总工会向孩子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和20万元的捐款,祝大家新春快乐。(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