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把爱带回家”结对寒假特别行动

发布时间: 2019-12-20 17:3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开展“把爱带回家”结对寒假特别行动 

  12月20日,我市开展“把爱带回家”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副市长梁丽萍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把爱带回家”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倡议书,并为女企业家协会志愿者、法律服务志愿者、家庭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家庭教育协会志愿者、女医师协会健康服务志愿者、妇女文体协会志愿者代表授旗。巾帼志愿者陈凤青和家庭志愿者、八中校长苗祥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据悉,全国妇联、教育部、民政部等7部门将在寒假期间组织一百万名妇联干部、家庭教育专家、基层公安干警、大学生等各类志愿者,与一百万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突出“团圆”“幸福”“爱”等新年特色,通过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活动,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在享受亲情陪伴中度过美好假期。  

  梁丽萍指出,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等七部门的号召,扎实开展此项活动,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少年儿童身边。要牢固树立儿童优先发展理念,着力改善儿童受教育条件,加强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严防各类安全隐患,努力提升青少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持续聚焦困境儿童发展,不断加强教育引导,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让关爱行动落到实处。要凝聚全社会各方面的共识,让广大家庭享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帮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温馨、快乐、安全的假期。(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