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戏曲进校园” 活动走进晋城一中

发布时间: 2019-12-06 09:1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国戏曲小梅花金奖获得者张明月表演了上党梆子《表花》

 

  现场互动

  戏曲文化灿烂瑰丽,戏曲艺术多姿多彩。12月5日晚,“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晋城一中,为同学们献上一顿丰盛的优秀传统文化大餐。

  在这次活动中,中国戏曲导演学会会员、获山西省杏花奖“导演奖”的成丽丽老师,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戏曲专业教师米素萍副教授,与孩子们进行了深入互动与交流。成丽丽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戏曲中的四大行当及四功五法等专业戏曲知识。讲者认真,听者入神,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师从著名上党梆子表演艺术家张爱珍老师、中国戏曲小梅花金奖获得者张明月表演了上党梆子《表花》。来自晋城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进行了戏曲基本功展示。本场活动丰富的内容、精彩的表演、优美的唱腔,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了上党梆子别具一格的艺术魅力,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赢来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2019年晋城市戏曲进校园”活动由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晋城市教育局、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承办,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学生对传统戏曲艺术的兴趣爱好。此次活动先后走进了晋城附小、爱物学校、实验小学、实验中学、中原街小学、中原街中学、晋城四中、晋城五中、凤台中学、晋城一中等共十所中小学校,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为孩子们讲解中华戏曲文化中的四大行当,以及四功五法等专业知识,老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注重与孩子们的互动交流,边讲解边示范的形式也深受孩子们喜欢。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学生们不舍的目光中,活动画上句点,这也意味着“2019年晋城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圆满收官。通过戏曲进校园,让孩子们现场聆听了名师关于专业戏曲知识的讲解,零距离观看了名家名角的表演,还与名师名家进行了互动,并在欣赏与互动中,对优秀中华戏曲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对本土上党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上党戏奠定了坚实基础。(撰稿:常芳)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