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职业教育大会召开

王震作出批示 薛明耀致贺信 姚逊出席并讲话 武健鹏主持

发布时间: 2022-10-13 09:34:4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2日上午,全市职业教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安排部署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加快推动我市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王震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向大会致贺信,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逊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武健鹏主持。

王震在批示中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会议精神,坚持把职业教育作为重要的发展工程和民生工程来抓,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持续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和投入保障力度,不断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市教育系统和各职业学校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等改革,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薛明耀在贺信中向全市职业教育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职业教育是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基础工程,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各级各部门和各职业院校要深刻把握当前职业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持续创新办学特色、优化教学模式、提高育人质量,加快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围绕构建“1+5”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等中心工作,持续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协同融合,全面提升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不断夯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姚逊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全力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牢立德树人“定盘星”;全面完善职教体系,搭建人才成长“立交桥”;优化调整布局结构,扩大职业教育“覆盖面”;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打造助力发展“强引擎”;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含金量”;积极推进三教改革,树立创新实践“风向标”。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督导评估,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开创我市职业教育改革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阳城县人民政府、晋城职业技术学院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市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行业、企业代表,高职院校、中等职业学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教育局长参加会议。(闫妮莎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