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32所普通高中高三年级正式开学

1.5万余名高三学子今日返校备考

发布时间: 2020-03-25 17:14: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二中安装上测温门。

  

晋城三中进行消杀。记者 乔文琪 韩晓康 图

    3月25日,我市32所普通高中高三年级正式开学。对高三学子来说,这意味着2019年冬季至2020年春季的这个超长假期终于结束了,今起,我市15389名高三学生收假返校,开始进入迎接高考的倒计时。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我市高三学生于3月25日开学复课,其他年级学生开学时间待定。

  “截至3月20日,我市32所普通高中共有15389名高三学生通过了健康筛查,他们将与两千余位老师、教职工共同返校。”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返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2所高中共准备了5691间宿舍供师生使用,同时,64名疫情防控人员和医务人员也将进入各学校,陪同学子一起封闭备考,“我们共配备了15万个口罩、700余支额温枪,消杀、防护等用品也全部到位”。

  据了解,3月21日,我市市县两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由卫健、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组成的检查验收组,严格按照《晋城市普通高中学校高三年级开学验收细则》,从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全员培训、物资保障、餐饮管理等14个方面51项内容,对属地普通高中学校逐校进行了验收。

  验收结果显示,全市32所普通高中学校按照“十个到位”要求和“思想、人员、物资、制度、场所、技术”“六个准备”以及“全、准、细、实、严、效”六字工作法扎实推进了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全部准备就绪,静等学子归来。

  各校防控应对举措

  晋城一中:校内可洗衣洗澡

  高三学生返校在即,晋城一中各方面准备充分,尤其对学生的住宿、用餐方面进行了周到安排,让学生住得舒心,吃得放心。晋城一中调配高一高二年级的宿舍供使用,并已提前将高一高二学生的物品整理妥当。2栋宿舍楼、300多个房间全部提供给高三学生使用,每层楼都有1个水房、2个洗漱间,并配备1名楼管和1名教官。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还将为学生提供洗衣、洗澡等服务。

  学生入住前后,楼层管理员会对楼梯扶手、门把手、水龙头、灯开关、体温枪、开水机、直饮水机等易接触地点,每日实行多次酒精喷洒、擦拭,对地面、墙面等采用84消毒液进行定时消毒。

  同时,管理员对辖区内宿舍房间每天早、中、晚各通风最少一次,每次保证30分钟以上,保持空气流通。

  晋城一中还将为师生提供保质保量的餐食。该校餐饮工作人员全部持证上岗,工作中佩戴有效健康证、一次性帽子、口罩、手套等。每次用餐后,对食堂地板砖、水沟等用漂白粉消毒,并采购药物加强除四害工作。

  师生们实行错峰、定位就餐。每个班到指定窗口取餐,取餐后,学生到指定就餐区域指定座位同向就餐,确保间隔距离一米以上,班主任全程陪餐。就餐结束后将集中进行消毒处理。

  晋城三中:重点做好教学衔接

  除必要的消杀、疫情防控工作以外,晋城三中还将教室按照防控要求进行了重新编排,严格执行小班教学,通过教室内的交互智能平板多媒体、依托钉钉架构建立网络授课方式,实现A、B班同步教学。

  该校制定了《高三开学学业检测计划》,25日、26日将进行开学检测,精准分析学情,掌握学生居家学习情况,诊断评估学习质量,制订切实有效的、符合实际的教学计划,加大对学习困难学生帮扶力度,确保每名学生较好掌握已学知识,再进行新的课程教学。

  为保证封闭教学期间学生课程的丰富性,除常规课程外,学校还定期开展心理辅导、组织室外体育活动、开放计算机教室。

  凤华学校:每天定时检测师生身体状况

  凤华学校高度重视摸排工作,在居家隔离期间,每天跟踪、核查师生心理及健康状况。

  开学当日,在校门口设置监测点对入校师生进行体温检测,要求家长和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开学后,坚持晨午晚检和因病缺勤学生病因追查与登记报告,每日定时测试体温和统计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动态。

  疫情解除前不组织师生举办开学典礼、讲座、比赛等大型集体活动,不安排教师外出参加大型教学活动,不安排学生外出参加比赛。(记者 冯通)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