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 2019-01-15 15:5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建设用地报批创新高。建设用地报批总量达1.9万亩,超2014年—2017年报批用地面积总和,创我市国土部门组建以来历史之最。

  服务开发区建设见实效。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开发区3000亩土地任务,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区四园”目前已获批建设用地4132亩。

  保障重点项目落地出新招。全力保障125个涉及用地的转型项目用地需求,具备申请用地条件的90个项目用地问题全部解决。

  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多方共赢”。推动泽州沁水两县节余批标交易成功签约,交易面积1044亩,交易金额1.57亿元。

  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领跑全省。不动产登记全省最先大幅压缩办结时限至5个工作日;全省首个实现市、县、分中心不动产登记“三级五同”;全省率先实现交易登记缴税三项业务“一窗受理”;全省首批所有市县全部完成中心城区存量数据报部汇交;成为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与确权登记国家级示范点,全市累计颁发农房一体化不动产登记证书519本,居全省首位。

  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显成效。行政审批事项取消7项、下放5项、合并3项;所有审批服务事项统一纳入政务服务中心,具备条件的直接审核办理;有效推进承诺制改革试点,积极落实压覆矿产资源无审批服务。

  泽州“三块地”改革结硕果。“三块地”改革形成了一系列制度成果,通过53宗农地入市,村集体取得收益1.67亿元;通过宅基地退出和盘活,新增建设用地指标1400余亩;通过改革征地补偿,农民每亩补偿平均增加5000元。

  生态保护和地质灾害治理扎实推进。投入配套资金1123.55万,完成5座国有煤矿的采煤沉陷综合治理工程;对全市31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强化汛期排查,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和搬迁工程,累计落实防治资金4083万元,完成338户农户避险搬迁。

  多项改革试点工作稳步向前。高平的“低效用地再开发”省级试点工作成果已通过省自然资源厅验收;沁水的“农村房地一体化”确权登记国家级示范点打响开局,完成了3个镇11255宗农村房屋权籍外业调查;沁水的“工业化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试水工业用地弹性出让。

  耕地保护红线得到坚守。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多种方式确保占补平衡,圆满完成5.13万亩高标准农田整治,确保了全市的247万亩基本农田和299万亩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有提高。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