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晋城市中心支行

发布时间: 2019-01-15 15:4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加强信贷政策引导。印发贯彻稳健中性货币政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转型项目、新兴产业等支持力度。到11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1389.4亿元,较年初增加166.6亿元。

  政策运用更加灵活。认真执行存款准备金政策,增加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可用资金约15亿元。争取回央行政策资金11亿元,带动金融机构新增涉农贷款57.4亿元。

  支持民营小微更加周到。制定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出台13条措施,编印《小微企业信贷产品宣传手册》,召开民营小微金融服务政银企对接会,搭建合作平台,促进互利共赢。到11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73.9亿元,较年初增加12.6亿元。

  积极拓宽融资渠道。鼓励金融部门创新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前三季度,全市债券融资增加33.5亿元,占全部非信贷融资增加额的92.8%。大力推广应收账款融资,1至11月份完成交易51.8亿元,是2017年的5倍。

  金融扶贫更加精准。印发金融扶贫工作计划,构建六大工作机制,七次召开协调推进会,扎实推进金融助推脱贫攻坚,扶贫小额信贷投放完成省定任务的123%。

  全面优化支付环境。深入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在全市完成8个商圈、11个街区和8种支付场景建设,建成1个农村支付支持电子商务应用圈和10个应用服务点。

  深入推进普惠建设。建成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2200个,使农村居民享受到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在全市布放纸硬币兑换机20台,建成“互联网+商户”硬币循环新模式,为2088家商户调剂小面额货币4236万元。

  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设立诚信文化教育和旅游文化基地6个,开展征信宣传86次,向全市小学捐赠《金融与诚信》读本1.8万册,并在五年级开设此课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

  力推金融改革创新。制定的《山西省晋城市国家级金融支持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改革创新试验区方案》已由省政府上报国务院,在中国人民大学专家组和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实地考察中得到充分肯定。

  信贷风险总体可控。组织做好煤炭企业到期贷款的续贷和展期,保证企业资金需求。构筑“一强化、四分类”防线,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到11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同比下降1.4%;不良贷款率下降0.09个百分点。全市信贷风险总体可控,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