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煤监局晋城分局

发布时间: 2019-01-15 15: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对煤矿安全许可、煤矿安全设施设计专篇审查上报实行限时办结制。 2018年以来,为改善服务形象、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对煤矿安全许可、安全设施设计专篇审查上报等许可服务类工作一律实行限时办结制,规定安全许可现场核查在10个工作日内核查完毕,安全专篇审查15个工作日内审查完毕。通过实行限时办结制,办理速度明显加快,煤矿企业对分局服务的满意度显著提升。

  举办“矿长话安全”论坛。2018年6月28日成功举办晋城辖区“矿长话安全”论坛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出席,辖区各县(市、区)分管副县长、辖区煤矿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辖区各煤矿矿长,以及《中国应急管理报》《中国煤炭报》《新华网》、市新闻传媒集团等新闻媒体共计200余人到会。11位矿长、专家作了现场交流。“矿长话安全”论坛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矿长的思维转变、理念转变、工作方式转变,形成了多方联动的安全监管合力,有力推动了晋城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安全警示教育“三进”。坚持警示教育活动到基层、到现场、到班组,将监察执法与警示教育活动相结合,现场组织一线职工集体观看《血与泪的呼唤》《情与法的评判》,进行事故安全例剖析。全年在具备条件的50余个矿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直接受众达2000余人,受到企业的广泛的好评和欢迎。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