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集团

发布时间: 2019-01-15 15:4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企业运行稳定,经济效益再创新高。全年销售收入超过115亿,同比增长15%,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利润13.67亿元,同比增长90%,在全省煤炭行业中位居前列。

  完成集团公司控股股东的股权变更工作,为规范公司治理结构,确保兰花集团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深化国企改革,激发内生动力。通过优化整合、清算注销等方式,压缩层级公司13家,四级公司全部出清。稳步推进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下属12家单位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已签订了分离移交协议,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聚焦主业,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围绕建设巴公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盘活园区存量资源,延伸产业链。适应全市环保大局和产业升级迫切需要,与天泽集团联合建设“气化岛”。

  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融资能力。召开银企恳谈会,与省金融办、金控集团、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深化银企合作,优化融资环境,成功发行16亿中期票据和3亿元短融券。

  坚持技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沿空留巷技术普遍应用于主力生产矿井,可提高资源回采率12%;“煤层气水平井多级压裂抽采技术体系与示范”科技项目于2018年3月25日通过了山西省科技厅的专项验收,兰花华明纳米公司技术中心顺利通过由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审查工作。

  山西兰花国际物流园区充分发挥海关保税物流中心的政策优势,积极为晋城市及周边的进出口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进出口物流服务。2018年共为富士康、中车永济电机厂、杰瑞分布能源等企业完成进出口保税物流业务331笔,进出口总额达4.87亿元,居全省海关监管区进出口业务排名第二位。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圆满完成王莽岭景区的转隶和资产移交、人员接收安置工作。

  2018年累计上缴税金18.1亿元,占全市税收收入的五分之一,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突出党建引领,发挥核心作用。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利用兰花大讲堂、新时代讲习快车(讲习所)、“三会一课”等载体,积极加强“三基”建设,推动公司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