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1-15 14:5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免疫规划工作扎实推进。所有预防接种门诊已基本达到标准设置要求,在全省率先实行乡级预防接种门诊。

  传染病防控工作稳中求进。完成流感、住院严重呼吸道感染病例(SARI)和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病监测任务。其中SARI监测工作连续四年是全省唯一的SARI监测点。传染病报告综合质量居全省前列。全年无甲乙类传染病暴发。

  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工作稳步提升。全市六县(市、区)均开展了痰培养工作,耐药结核病高危人群耐药筛查率和新涂阳患者耐药筛查率两项重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全年无学校聚集性疫情发生。

  艾滋病性病防控工作稳中求进。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部建立艾滋病初筛实验室,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均建立艾滋病快速检测点。落实了国家关怀救助政策, 为辖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提供心理支持并促进病人及早开展抗病毒治疗。

  慢性病防治工作稳步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省级考核,晋城市市级排名第一。

  实验室检测能力全省领先。圆满完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城市供水水质、农村环境、流感病原学、麻疹风疹等多项国家项目监测检测任务;完成手足口病核酸检测、HIV初筛检测及抗体阳性复检、CD4检测等。两次完成了省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风险监测实验室操作现场培训任务,完成了五县区政府“水龙头”水质信息公开水质卫生监测工作。

  迎国卫复审工作成绩喜人。制定病媒生物防制实施方案、技术方案,召开工作协调会和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班,开展全市范围的病媒生物防制督导检查6轮次,保证国卫复审工作顺利通过。

  完成健康快车光明行活动保障工作。多次对周边环境消毒杀虫,对临时停车点附近饮用水源和手术室消毒效果动态采样监测,保障活动成功开展。

  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评估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全年三次专题风险评估报告均由专家组结合专业科室意见研讨形成,强化了风险评估的指导意义。

  质量管理工作和健康危害因素监测评价体系不断完善。无质量事故、生物安全事故发生,无客户投诉事件发生。开展水质、公共场所卫生、中央空调系统卫生、食源性疾病、食品污染物、地方病、重点职业病等公共卫生危害因素监测、卫生学评价和危险度评估,已形成了规范的卫生学评价体系。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