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2019-01-15 11: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领跑山西,率先完成媒体融合。在全省率先完成报、台两家媒体融合,组建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进一步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借助集团成立强劲势头,先后与陵川县委县政府、苏州日报报业集团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迅速打开发展新局面。

  精心组织,推动“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众‘智’成城”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集团各平台共刊播推送相关稿件100余篇400余次,凝聚起全市上下改革发展的广泛共识。该主题报道工作荣获“中国报业主题宣传+服务双十佳”案例奖。

  创新宣传方式,新媒体取得长足发展。推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官方号等新媒体宣传方式重装上阵,多渠道、全方式抢占舆论宣传阵地。微信公众号出现多个“10万+”现象级作品。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成为山西省第一公众号。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党媒担当。开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等多个专栏,采写《亦道春风为我来》等百余篇优秀稿件,首次与两省三市媒体合作完成城际公交开通直播,进一步体现了党媒责任与担当。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成功承办“魅力中国城”竞演活动,助力获得“十佳魅力城市”称号;成功承办全国百名网媒总编太行古堡行、中原四省15市广电媒体联盟晋城采访活动。

  情系民生,凸显党媒人文情怀。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一线,采写了《一辈子一片林——九旬老人石双砚植树的故事》等一批有温度的新闻作品;《百姓热线》、热线001、民生009等栏目,坚持百姓有诉求,媒体有回应,为百姓办实事;《调解现场》、《最美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评选》,传播了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

  聚焦文明创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积极开展各类社会文化活动,集团承办的“品味书香阅读文明一一新时代晋城书享荟”、《晋城年俗》、《晋城人的老照片》等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各媒体开设专栏,推广公益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浓厚氛围。

  讲好晋城故事,展示晋城形象。积极面向全国全省宣传推介晋城,传递晋城声音,累计发稿898条。其中,报纸荣获第二届山西出版奖提名奖,电视发稿连续荣获全省先进集体,在央视发稿全省第一,广播发稿保持全省第一。

  积极开展公益宣传。共刊发、播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禁毒、环保、扫黑除恶等方面公益广告300多条,安排节目、晚会专场、宣传片支持播出70多个,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本领。积极开展技能大练兵、岗位技术培训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从业人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在全国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中,龚晨代表山西省获得“优秀选手”荣誉称号;在2018年“山西好人”评选活动中,叶拽被评为敬业奉献好人。

  装备上档升级,各项事业有序发展。中央广播电视无线覆盖工程通过总局验收,28套无线数字广播电视节目开通;建成本地三套广播调频同步传输网,实现多地同步覆盖;全国第一辆4K12G超高清电视转播车投入使用;两台美康轮转胶印机投产运行,报纸印刷质量全国领先。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