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科学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9-01-15 11:3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扎实开展“产学研”结合工作。和市炬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医用高纯度腐殖酸钠项目,和阳城永丰源制丝有限公司合作开发鲜蚕蛹功能食品项目。

  积极开发新型真丝交织面料及制品。利用我市高品质真丝和新型化学纤维交织,开发舒适、美观、实用的新型真丝绸织品,为老百姓提供丰富多彩的衣着用品。

  积极开展科技交流活动。组织科研人员外出全国科研院所考察学习,和中国农科院蚕研所对接,计划明年引进“华康3号”新型抗病蚕品种;对接南京峡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引进推广煤化工企业节能循环新技术

  考察中国丹阳艾科卡特催化有限公司尾气净化技术时获取了5G手机用背板材料开发项目的信息。

  着力提升科技人员素质。特邀全国著名专家教授讲学,通过对全市120多名战斗在蚕桑战线技术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提升了蚕桑科技人员的专业素养,促进了我市蚕桑产业的健康发展。

  编制“晋城市功能食品产业发展规划”,为推动我市功能食品企业健康发展、促进产业协调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为市委市政府制定全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

  推进创新驱动,支持双创工作。鼓励和支持有专长的科研人员离岗创业和创新发展,为离岗创业人员提供一切便利。目前,已鼓励和支持1名科研人员走上了创新创业之路。

  政治巡察工作成效明显。针对巡察组反馈问题进行逐项整改,将巡察整改工作和单位其他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安排,共同推进。通过巡察整改,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得到有力提升。

  结对帮扶和结对共建工作开展良好。组织有关人员前往扶贫点陵川县礼仪镇小平村就加强该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十九大精神宣传等做了一系列深入细致的工作。组织全所党员干部深入泽州县晋庙铺镇后尖山村访贫问寒,为后山尖村制作了基层党建、村级精神文明创建、十九大精神、村规民约等版面13块,营造了和谐、文明、有序的乡村文化氛围。

  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在全所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利用节假日和主题活动日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和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参加各项文明创建活动。

  “三基建设”工作扎实开展。通过制定完善“一目录三手册”,使单位工作目标更明确、工作职责更清楚,机构运转更顺畅,基层组织进一步巩固,基本能力进一步提高,基础工作进一步扎实。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