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发布时间: 2019-01-15 10:1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出台三部条例,有质量有分量,历年最多。《晋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法律保障;《晋城市太行古堡群保护条例》,立法保护古堡,多家国家级媒体在海外宣传,推动政府启动古堡申遗;《晋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为防治污染提供了法律武器。

  “四位一体”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制定法律规范、强化审议监督、开展专题询问、组织环保行,全力监督支持政府治理大气污染。

  在全省地市人大中率先作出《关于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行政管理事项的决定》。解放思想,履职尽责,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

  对政府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市政府、城区政府及8个市直部门领导到会应询,问的一针见血,答的诚恳客观,一问一答中,形成共识,凝聚合力。

  在全省地市率先建成高标准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并正式运行,出台《政府向人大报告国资国企情况的工作方案》,有效深化财经监督工作。

  在全市5200余名人大代表中开展“我是代表我带头”活动。推动代表调查研究、带头建言献策、建功立业,选出100篇优秀调研报告、100件优秀建议、100名优秀代表,汇聚“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人大力量。

  在全省地市率先建成人大智库,举办智库启动暨对外开放专家论坛。汇聚人大智慧,提供智力支持。

  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宪法活动。开展宪法专题讲座、宪法资料展、宪法知识竞赛等9大活动。开展晋城市改革开放40周年民主法治十大业绩(事件)评选活动,全面展示我市民主法治建设的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

  “3+1”专题调研成效明显。全市国企国资改革、对外开放比较、民营经济发展三项调研,有深度有力度。城中村改造调研报告得到张志川书记批示。

  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新进展。积极与辉泉村党支部开展扶贫共建活动,完成了道路修建、山茱萸加工厂建设、文化广场建设和信号塔架设四项重点工程,结对帮扶工作实现内涵式发展。扶贫工作队队长王振堂被推荐为受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