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01-15 10:0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全市深入组织开展“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 众智成城”大讨论活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参与之广前所未有、引发社会震撼之强前所未有、群众讨论热情之高前所未有、对全市的影响之深前所未有,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和智力支持。

  在全国叫响“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工作品牌,全年持续发车1086趟次,打通理论到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实现党员归心,人民同心。

  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涌现出2户全国文明家庭,10户“三晋最美家庭”,4人荣获“中国好人”,8人荣获“山西好人”,2人荣获“山西道德模范”,石双砚、栗红莲当选“晋城楷模”,刘雨墨等4人当选“新时代山西好少年”,文明之花在太行山上竞相开放。《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实施,“志爱晋城”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深入人心,“新时代晋城书享荟”触摸千年流传的书香文脉,“文明交通劝导”使车让人、人让车成为社会风尚。

  广泛开展“送戏下乡”“文化进万家”活动,“新时代太行文艺轻骑兵”200余支小分队走乡串村,演出3000场,丰富了偏远山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上党梆子《太行娘亲》登上2018年全国新年戏曲晚会、国家大剧院、上海国际艺术节等全国性、国际性舞台,探索出地方小剧种走向全国的“晋城样本”。

  《一代名相陈廷敬》《陈廷敬的为官之道》《铭心岁月》等剧集在央视热播,35国记者首次走进晋城、聚焦晋城、报道晋城,494篇新闻稿在中央级媒体刊播,较去年翻了一番,提升了晋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全力参与央视《魅力中国城》竞演比拼,我市在22个城市对决中脱颖而出,荣获“十佳魅力中国城”。

  在全国率先实行意识形态责任制网格化管理,意识形态工作实现全覆盖、无死角。

  我市互联网管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首次召开全市网信工作大会,调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夯实互联网管理工作基础。

  市级媒体融合改革破冰开河,在全省率先整合报社、广电,组建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