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发布时间: 2019-01-15 10:0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聚焦转型发展,创新政策体系。完成市委“构建3+5政策体系”中《晋城市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实施细则》《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内生动力的意见》《关于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的实施意见》3个政策性文件的起草。

  围绕中心工作,积极以文辅政。完成市委《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意见的决定》等重要文件、领导讲话,上报省委办公厅、省委改革办、省委督查室文稿30余篇。

  深入调查研究,服务市委决策。组织完成《全市煤层气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全市铸造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关于当前全市煤炭煤层气工业经济运行及统计调查有关问题的调研报告》等课题研究11篇;完成《干部大调研活动成果汇编》,编发《每周一报》20期、《外情快报》15期。

  划出清单边界,激励先行先试。推行“清单制”,出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2018年工作要点》,制定市级21项重大改革及先行先试项目清单,34项转型综改先行先试任务清单,把市委“边界内任其驰骋,清单内任其先试”的要求落在实处。

  压实改革责任,健全台账管理。推行“台帐制”,把所有改革事项细分为7个方面45大项120小项。建立市委书记、市长亲自领办重大改革和市级领导分工负责推进改革台帐。

  实施公开承诺,传导改革压力。推行“承诺制”,组织6个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和30个市直涉改部门“一把手”,年初媒体公开承诺,年中汇报改革进度,年底兑现改革目标,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改革督察。健全“督察制”,组织综合性督察、专项督察,下发督察反馈意见书45份,反馈各类问题110余条,印发重大改革进度通报2期,提出改革推进突出问题26条,推进各项改革落地。

  突出目标导向,规范改革考核。制定《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考核实施细则》,改革创新指标实现对6个县(市、区)和79家市直单位100%全覆盖,树立“允许改革有失误、但不允许不改革”的鲜明导向。

  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改革氛围。“第一时间”解读市委全会和新出台文件精神;深入县市区、党校、市直单位、行业协会宣讲改革政策;编发《晋城改革信息》和重大改革信息,出版《晋城工作》,在“晋城政研与改革网”发布各类信息和文章,“晋城改革之声”推送各类动态消息。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讲好晋城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积极对标先进,鼓励试点探索。收集整理国内领先的30项典型改革创新试点经验,对标学习借鉴。强化考核鼓励争取试点,新争取省级以上试点数16项,其中国字号试点6项,承担省级以上试点突破50项。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