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编办

发布时间: 2019-01-15 10:0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一轮市县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深入推进。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提前谋划,周密制定方案,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

  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成效显著。支持和指导高平试点改革。在总结高平经验基础上,找到适合我市的改革模式和路径,向省委省政府报请将我市列为市县两级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且顺利通过。与党政机构改革同步推进,为全省首家。

  “放管服”改革工作不断深化。牵头39个部门完成减证便民专项行动,行政审批事项前置申请材料、相关证照年审年检、政府指定培训事项精简率分别达到41%、51.9%、37.5%。承接落实省政府取消和下放的行政职权事项70项。向开发区下放行政职权事项302项。动态调整18个部门117项权责清单事项。

  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不断强化。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办理上下编手续625人次,完善和规范市直665家单位实名制数据库。清理全市57家空壳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经验在全省交流。年度报告限时办结,试行事业单位注销登记简易程序办法,市直478家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率达到100%。

  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成效明显。完成中文域名续费和网站标识工作。推进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市直39个单位和六县(市、区)权责清单录入工作全部完成。

  “三基建设”初见成效。指导市县两级3105个行政事业单位全部制定“一目录三手册”,完成检查评估。

  机关党建持续加强。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月、纪律作风大整治、肃清腐败流毒、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系列活动,以党建引领工作、融入工作、推动工作。

  调查研究工作形成常态。全年形成25篇调研报告,有两篇被省编办采用,关于我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调研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肯定。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