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 2019-01-15 10:0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暨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对198名“双先”典型进行隆重表彰。

  举办“首届全市老年文体艺术节”,集中组织了10个大项的节目和比赛,参加比赛的老年人达1000多人。

  和太行日报社联合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畅谈晋城发展变化”征文活动,收到征文稿件263篇,出版《亲历》、《见证》两本书集。

  开办“新时代老干部讲习所”。组建老干部师资队伍,开展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及其他讲座301场。

  创造新途径,发挥正能量。组织老干部赴郑州参观新型产业项目,对市直和县区的转型发展项目进行视察。

  切实提升待遇标准。一是提高春节慰问金,市级退休干部、离休干部、处级退休干部都有相应的增加;二是将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资金由15万元提高到30万元。三是增加通报次数,扩大通报范围。

  探索实施精准服务。出台《关于进一步保障市直离退休干部生活政治待遇的服务管理办法》;按照 “红橙绿”三级标准,健全离休干部动态信息库;与养老机构、居住社区、医疗机构、志愿服务队、社会服务部门的“五对接”,满足个性化需求;解决离退休干部实际困难,为特困企业离休干部统一购买家政服务,发放“家政服务卡”等。

  扎实推进党组织建设。市委组织部与老干部局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作出具体规定。推动新建市法院、市广播电视台、市安监局等老干部党支部,建立“市老年大学临时党总支”和“唱响晋城合唱团”等临时党支部,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老干部中实现全覆盖。

  老年教育再结硕果。老年教育蓬勃发展,市老年大学成为老干部的精神家园。老年大学舞蹈队自编自演的舞蹈《映山红》,登上央视舞台。

  加强“三基”建设。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干部职工到上海财经大学开展党性教育和素质能力培训,参观学习上海市虹口区的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和“四就近”服务工作,拓宽思路。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