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台办

发布时间: 2019-01-15 10:0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协助做好赴台开展神农炎帝文化交流考察活动。梁丽平副市长带队赴台推介我市神农炎帝文化资源,拜会新北市福和宫、高雄青云宫等,了解台湾神农炎帝文化。在台成功举办高规格神农炎帝文化交流恳谈会,为在我市举办祭祖典礼活动做了广泛推介。

  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第三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突出“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主题,成功举办“戊戌年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万人拜祖典礼”,2000名台湾同胞、39个国家的300名海外侨胞及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各界人士等万余人,同拜人文始祖神农炎帝,共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次两岸同胞民间交流活动。

  协助举办“炎帝文化与新时代”海峡两岸高端论坛。

  开展海峡两岸小学生结伴住家庭、海峡两岸大中学生共诵中华经典活动。

  成功举办“新时代海外侨胞、台湾同胞山西晋城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恳谈会”,促使晋台两地形成合作意向。

  台湾高雄民意代表团来我市参访。做好台北市山西同乡会、台湾南鯤鯓代天府参访团等在我市参访。

  四川绵阳市台办来我市参访。经国台办推荐,四川绵阳市台办来我市学习交流。

  沟通协调专题片《炎帝故里寻迹》在高平炎帝陵景区的拍摄与制作,该片11月底入岛宣传。

  借助“华夏经纬网”持续发布晋城惠台政策、文旅资源、投资环境等内容,积极宣传晋城本土优秀文化与旅游资源。

  围绕“服务”这一根本宗旨,认真做好对台服务工作,切实为台胞台属台企做实事、做好事。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