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5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科技创新激励政策力度空前。出台《晋城市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是我市建市以来力度最大一次。市本级支持科技创新奖励资金1581万元,推动全市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发展。

  主要科技创新指标位居全省前列。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达到12.1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1.05%,排名全省第三位。

  科研基地即将投入使用。晋城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是我市经济转型重点项目,孵化器大楼、中试车间、专家员工公寓已基本完工。

  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再创新高。全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9家,2018年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38家,民营科技企业25家;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营业收入超过165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实现利税6.9亿元,同比增长30%。

  “双创平台”发展迅速。新增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3个,全市省级以上“双创平台”总数达15家,各类科技孵化场地面积超过6.8万平方米,入驻企业和创业团队达到678个,同比增长30%。

  重大科技项目稳步实施。重点支持山西长征动力“纯电动车用高能量电芯及电池系统研发”,晋城煤业集团“煤层气低产井增产技术研发”,山西泫氏实业“抗震建筑结构的排水系统研究”等一批重点科技重大专项。

  技术市场交易额增长迅猛。全年累计完成技术合同交易265项,交易额达到13.82亿元,刷新历史纪录。

  研发机构建设得到加强。建成“IVD核心原料”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煤层气资源与协同开发”联合实验室。全市拥有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5个,其中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个。

  科技扶贫行动稳步推进。组织实施农村技术承包计划、“三区”人才计划;建成国家级“星创天地”2个;大力实施农村地区光伏补贴政策,帮助2000多户贫困户脱贫摘帽,带动固定资产投资13亿元。

  科学普及不断深化。新培育省级科普教育基地9个,依托科技活动周、知识产权日”组织开展了群众性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