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5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谁执法谁普法”大格局初步形成。建立了全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明确市直52家单位的普法责任清单,开办由普法责任单位“一把手”亲自登台宣讲的《一起普法》电视栏目,形成“群马拉车,人人发力”的普法大格局。

  宪法学习宣传深入人心。组织开展全省首家宪法历史资料展、全省首家网络直播52家普法责任单位现场集中宣传、司法行政开放日等十项活动,做到了广播有声、电视有影、报刊有文、网络有信、墙上有标语,宣传栏有内容,受到省里高度评价。

  扫黑除恶法治宣传经验全省推广。我市司法局“部门联动、广泛覆盖、形式创新、阵地牢固、特色突出”的宣传经验进行全省推广。

  狱警参与社区矫正监管试点首战告捷。全市社区矫正中心全部配备晋城监狱民警,建立完善狱警管理工作制度,创新开展入矫考试、集中训诫等监管实践,形成了狱警参与社区矫正监管“晋城模式”。

  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功举办。实现考试全程零失误、零差错、零泄密,被司法部表彰为“国家司法考试工作先进单位”。

  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提质升级。建成覆盖城乡、高效便捷的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升级改造微信“4+1”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实现了手机端在线普法、实时咨询、优选律师等一站式服务。

  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形成品牌。建成23个标准化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站,举办“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系列宣传活动,开设残疾人维权通道,实现案件进度网上查询、上门服务在线预约。被司法部确定为全国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六个示范点之一。

  完善刑事辩护制度试点顺利完成。建立法律援助值班制度,优选50名资深律师,在市县两级看守所、法院值班,实现三年以上刑事案件法律援助全覆盖。

  信息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深入实施“互联网+司法行政”,推进信息化应用水平提档升级。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推进会上,交流了晋城典型经验。

  依法行政工作受到省级表彰。坚持外抓法治教育、内强法律服务,全局依法行政理念和能力“双提升”,被省人社厅、省政府法制办表彰为“山西省依法行政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