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5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加强对重点税源和重点税种的动态监控以及全市经济趋势的分析和预判,增强组织收入的预见性,提高组织收入的主动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5.3亿元,增幅23.6%,全市财政收入再创新高。

  按照“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要求,统筹用好各类民生资金,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8.2亿元,其中,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等13项民生支出共完成187.3亿元,占全部支出的82.1%。

  市级财政拨付20.4亿元,用于“四好农村路”、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国道207、畅安路等道路建设,民用机场和市民广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凤城中学、综合实践基地建设等重大民生工程建设,老城更新与保护,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等。

  筹集下拨各项社保专项资金23.45亿元,确保全市5.6万名城乡低保、6900名五保老人、560多名孤儿以及近1.8万名重点优抚对象生活补助资金的及时到位;确保全市6500多名公益性岗位、1000多名就业困难人员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的刚性支出;资助全市2400多名残疾人进行康复治疗和600多名残疾人实现创业就业。我市是全省第三家被中央列为居家和社区养老示范性城市。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平均105元提高到128元,处于全省领先水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由原来的人均450元提高到490元以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由人均50元提高到55元;城乡低保保障标准每人每月至少提高30元。

  严格落实国家增值税退税政策,办理增值税退税9笔,涉及金额1.88亿元。停征排污费和海洋工程污水排污费,降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及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等,严格执行降费政策,涉及金额0.6亿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推进我市市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

  完成水资源税改革和环境保护税开征改革。

  完成了市级财政性资金电子化支付业务改革,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的地级市。

  绩效管理与预算管理紧密结合,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事业发展性支出、专项业务类支出及转移支付资金、部门整体支出纳入市级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审核范围。对纳入预算管理的1009个项目支出下达绩效跟踪监控任务,涉及预算金额28.36亿元。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府采购模式,我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开始试运行,完成网上商城采购887笔,预算金额1287万元,采购合同金额1063万元,节资率17.4%。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