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4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完成国省市营造林2.32万亩,中幼林抚育2.8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40.35%,被国家人社部、国家林业局表彰为“全国林业系统先进集体”。

  加快环城生态圈建设。把环城生态圈建设作为现代林业建设的“突破口”,高标准营造混交景观林,完成东部山体绿化0.1万亩。

  通过国家森林城市复审。严格对照国家森林城市40项评审指标,巩固扩大创建成果,认真组织编制国家森林城市复查申报规划实施报告、建设工作报告、指标自查报告并及时上报,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的国家森林城市复核审查。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配合抓好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省级试点建设,编制完成《晋城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5年)》,成为全国唯一一家编制森林康养总体规划的地市。

  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改革集体公益林管护体制,探索政府购买服务。全市符合条件的346万亩生态公益林全部纳入森林保险。完成26万亩集体公益林协议托管,占年度任务1.13万亩的2308%。

  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全年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积极争取专项资金2000余万元,在全省率先建成高清晰、自动化、多功能、全天候森林防火远程预警监控系统;2018年全市森林火灾受害率0.01‰,远低于省控考核指标。

  持续深入实施生态扶贫“五个一批”,精准扶贫取得新进展,带动1591名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在抓早抓小、抓常抓长上下功夫,全年未发生一起违纪情况。

  重点推进精神文明创建。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目标,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基础设施建设、氛围营造、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文明创建水平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