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计委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县域医疗综合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在加强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推进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我市深化医改工作在全省评估中以97.5的高分位列全省第一。

  实现“好中提速,优中提质”目标。在全省基本公共卫生考核中,夺得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获得国家爱卫办高度评价。以809.8的高分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保住国家卫生城市的金字招牌。

  两件为民实事项目超额完成。全市17388名怀孕妇女提供免费产前筛查。争取国家卫健委批准香港健康快车落地晋城,免费救治1227名贫困白内障患者。

  实现公民健康素养显著提高目标。走进机关、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开展健康宣讲,普及健康知识,惠及人群12000余人。

  实现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目标。全市建档立卡因病致贫患者整体救治比例达99.73%。

  疾病防控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保持全省前列。2018年,我市传染病网络直报工作全省排名第一。食品中化学污染物和有害因素监测工作覆盖率达100%。省疾控中心在全省推广我市的经验做法。

  建市以来首次成功开展跨省航空急救。晋城市人民医院和河南省人民医院仅用一小时,将患者运送郑州,使患者得到及时治疗。

  形成覆盖全市的心脑血管疾病快速救治网络。发布全市急性脑卒中溶栓地图、急性胸痛急救地图,有效提升我市医疗救治能力和救治水平。

  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我市“平安医院”建设工作被国家卫健委通报表彰,卫计系统被评为文明行业,市卫计委机关和所属单位均获精神文明单位称号。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