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旅发委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作为山西省唯一的地级市代表城市,参加央视《魅力中国城》竞演,为晋城摘回“十佳魅力城市”桂冠。

  持续开展“到晋城过大年”“如画晋城”“清凉晋城”等不同主题、各具特色的晋城旅游四季推介,不断提升晋城旅游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地位和形象。

  高水准举办“动感太行”晋城康养旅游文化节、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国际休闲旅游运动领袖峰会等系列活动,成功开行京津冀“晋城太行康养号”旅游专列,实现晋城旅游产品升级。

  王莽岭景区完成体制改革,成功引入山西文旅集团,皇城相府景区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整合周边旅游资源,将郭峪古城、海会书院、砥洎城等纳为一体,形成皇城片区旅游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珏山景区联合青莲寺、太极湖等共同打造大珏山景区,完成体制改革和资源整合方案拟定。

  王莽岭景区引入山西文旅集团,规划实施引擎项目,实现景区扩容提质。成功引入华谊兄弟星剧场项目,成为我市首个资源枯竭型矿井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示范项目。

  创新举办“晋城有礼”全国文创设计大赛。

  在友城建设、外媒宣传、集中赴港澳学习、企业赴外交流等方面动作频频,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借鉴外部经验、推进对外合作,广辟海外渠道,聚焦世界目光,唱响晋城声音,拓展晋城的国际影响力。

  在全省率先开工建设“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着力解决景区通达“最后一公里”问题。率先开通晋城至郑州、晋城至焦作、晋城至长治的城际公交线路,畅通了外地游客到晋城的道路环境。开展高标准旅游厕所建设,推广第三卫生间,在全市A级景区消灭旱厕。

  出台《晋城市太行古堡群保护利用条例》,积极开展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前期工作,成功举办首届太行古堡国际论坛。

  推进非遗展演节目进景区,丰富景区节目形式和文化内涵。大力开展行业整治,净化全市旅游市场环境。壮大志愿者队伍,提供贴心服务,大幅提升游客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